【我和新中国同岁】“我为祖国的强大自豪!”

李万月  讲述

特约记者 胡自丹整理

人物档案:

姓        名:李万月

出生年月:1949年8月15日

家庭住址:业州镇风吹坝村三组

我叫李万月,与祖国同龄,是业州镇奇羊坝小学的一位退休教师。我从艰难困苦的岁月中一路走来,亲眼见证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

我家住风吹坝村三组,家里有兄弟姊妹9人,我排行老大,下面还有八个弟妹,我家兄弟姊妹多,加之那时候国家不富裕,老百姓生活非常困难,在那个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除了吃不饱,住和穿也是难事。在50年代,我家的房子跟大多数家庭的一样,也是破破烂烂。我们穿的是用粗布缝制的衣服,大的穿了小的穿,补了又补还舍不得扔。

1969年我被选派到宜昌三三O修建电站,由于我爱好书法和文艺活动,期间我先后担任过宣传委员和后勤主管人员,工程完工后我回到当地劳动,在1972年我被八一大队长党支部推荐到八一小学小学担任民办教师,当时是记工分称粮食作为报酬,后来改为每月发放8至18元的工资。尽管每月工资很微薄,但每天晚上还要办公,我一直坚持了26年,直到1998年9月才转为公办教师。后来,由于学校布局调整,我被调到奇羊坝小学任教至退休。

现在我家三世同堂,两个儿女均已成家,儿孙满堂,孙子在高中念书,孩子们通过打工,做生意合法赚钱,条件很好,有洋房,有小车。退休了我每个月还有几千元工资,和老伴在家种有几亩薄地,养有几十只鸡......闲暇时常常看新闻,练书法等劳逸结合,我们的日子过得很幸福。

我是中国人,我为祖国的强大自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