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70周年 建始三大工程顺利竣工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 波 通讯员 黄正琛)北环路通车了!沪渝高速连接线贯通了! 滨河走廊亮起来了!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三大工程相继建成,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9月28日,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带队深入北环路、滨河走廊、沪渝高速现场调研,要求进一步完善配套工程,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真正把这些市政工程打造成幸福工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作明,副县长曾玉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万胜及县住建、城管、交通、交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北环路道路改造工程位于建始县城老城区北环路,西起黄堰塘与北环路的交汇处,东至烟墩大道,总长518米,路面设计宽度18米,其中车行道10米,人行道8米,总投资1068万元,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场平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箱涵工程及给排水工程,工程于去年9月20日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建成通车。背街小巷建大道,与城市大道贯通,不仅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也极大拉动了这一片的城市繁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成通车,生活在北环路的广大市民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家家户户挂国旗,把门店装扮一新庆贺。


“向书记、张县长,路宽了,干净了,生意好了!”门店店主龙昌斌主动与县领导讲变化。走在宽敞的北环路大道,向红林、张渊平要求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停车场、绿化、门前三包等配套工程及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真正使北环路成为市民的幸福路。








广润河是建始的母亲河。县委、县政府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城镇建设目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斥资1.2亿元启动建设广润河滨河景观工程。广润河滨河景观工程从七里坪大桥至建始大桥段,总长度为3公里,景观结构为“一带、两轴、九点”。“一带”即广润河滨水景观带;“两轴”即南北向、东西向纵横两条景观轴线,以亲水廊道为依托,串联整个景观;“九点”即9个主要景观节点,主要包括1个艺术生态公园、1个运动生态公园、7个城市口袋公园。





“滨河走廊亮起来,这样的建始夜景美翻了!”9月20日晚,建始县广润河滨河走廊景观带正式亮灯!市民们纷纷踏上滨河走廊散步、游玩,拍照留恋,晒美图。

行走在滨河走廊,向红林、张渊平要求一定要进一步完善功能,要加大视频监控安全设施建设、滨河走廊两边墙体广告设计要围绕城市文明等公益性广告整体规划设计,真正把城市当景区建设,把滨河走廊打造成集观景、娱乐、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带。

县城通往火车站路段拥挤、危险,县委、县政府领导一直非常牵挂,县委、县政府花大力气、下大决心,打通了火车站至马栏溪8号路段的沪渝高速连接线,原有和现有路段实行单边通行,极大缓解交通压力,提高了安全通行能力。向红林、张渊平要求一定要加大视频监控等硬件,把秩序维护、安全管理始终放在第一位,真正把这一路段建成市民出行的安全舒畅路。(编辑 樊淑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