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贫困户刚捧公益性“饭碗” 又赴杭州找“金饭碗”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刘波  通讯员简振刚 )“这次东西部协作杭州滨江区高新企业提供的技能提升和就业的机会,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争取在杭州找到‘金饭碗’!”9月16日,建始县首批34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带着殷殷嘱托,信心满满启程赴杭州滨江区高新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技能培训。

截止目前,建始县实施易地搬迁5509户18113人,已入住5142户16929人,共有集中安置点237个。近两年,建始县委县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扶贫工厂”和扶贫产业园建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旁,切实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与此同时,我县今年一次性拿出282个公益性后勤服务岗位,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政策福利”,通过自愿申报,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择优录取,经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培训合格后于9月上旬全部签订劳动合同。

为让这批贫困户实现双岗选择,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与杭州市滨江区劳动就业部门积极协作,决定分6批对签订公益性后勤服务岗位劳动合同的282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赴杭州高新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带薪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愿留在杭州高新企业工作的优先录取。

“每月供吃管住还有3000元底薪,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争取留在杭州打工挣钱,把公益性岗位腾出来让给其他搬迁贫困乡亲!”在当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专人护送下,乘高铁驶向杭州路上的贫困户刘年芳暗下决心。(编辑孙小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