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点赞

特约评论员 白信平

近日,建始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 “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他们中有年逾古稀的伤残军人史建章,有带领乡亲们共建和谐文明新村的茅田乡三道岩村党支部书记樊家佩,有在千钧一发之际临空徒手救人的县政法委干部王玉琼,有原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罗来玉,有致力发展乡村旅游带活一方经济的廖开……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的活动,本县媒体推出一批我们身边的退役军人典型,这既是媒体人学时代楷模精神的生动体现,也为在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张富清老人事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这次宣传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树的“最美退役军人”典型是立得住的,在人民群众中有口皆碑。他们中,有的我们已耳熟能详,如史建章,他是官店镇金家湾村一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失明四十三载的伤残退伍军人。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恩施楷模”、全州“道德模范”、建始“十大好人”等殊荣;有的我们还比较陌生,走在街上和你擦肩而过也许还叫不出他的名字,但你只要知道了他的事迹,一定会肃然起敬。如政法委干部王玉琼,当年在军营时是一名消防战士,多次参加灭火抢险、抗洪救灾行动,复员退伍后在平凡岗位上任劳任怨,关键时刻再现军人本色;如罗来玉老人,退休后利用专长发挥余热,热心公益无私奉献,走到哪里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这批最美退役军人,有的在岗,有的已退休,有的居住在城,有的住在乡村,有的是国家公职人员,有的是企业老板,年龄差别也大。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回到地方军人本色依旧,拥护党的领导,依旧保持着那股闯劲、干劲。

我们称他们最美,他们美在不忘初心,美在奉献,美在本色,美在平凡,美在责任,美在正能量。

我们崇尚最美,就应弘扬最美事迹,争做“最美人物”,厚植最美沃土,让最美现象在建始大地蔚然成风。(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