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服务三农 切实做到“三贴近”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关德晶 尹祥伟 夏晓波)5月22日,记者从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了解,近日,我县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红岩寺镇红岩村举行,真正把惠民政策、温暖舒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科技活动周是我国每年开展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活动按照国家科技部及省、州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主题,各级各部门高度站位,通力协作,服务三农,做到“三贴近”,切实办好科技活动周,激发全县人民创新热情,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科技的恩惠。现场开展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科普知识宣讲及现场体验、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果木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疾病防控知识讲解、非遗文化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科技、文化大礼包,调动了当地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同时,现场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手足口病可防可控不可怕”、“预防艾滋病”、“洪涝灾害防病知识”等宣传折页1000余份,《蔬菜种植技术手册》《果木种植技术指导》《除四害宣传手册》等200余册,“勤洗手预防疾病”、“感冒防疫知识”海报100余张,对群众开展有关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疾病防治的重视,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县科学技术协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建始县分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民族医院、县疾控防治中心等20多个职能部门参加活动。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