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园林局:及时疏通堵塞管道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建始网讯(通讯员向爱华)近日,广润社区一居民区出现排水管网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大量污水流进了居民房屋。由于该生活区所处地理位置有一定的坡度差,若不及时疏通排水管道,大量污水将会持续外溢,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对此,县园林局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堵塞排水管网及时疏通。

经现场调查,导致排水管网堵塞,主要是由于很多居民在下水道沟盖空隙及源头处丢弃大量生活垃圾,造成垃圾长期堆积或冲进下水道内结成淤状,致使下水道堵塞排水不畅。

为迅速彻底清除垃圾,疏通堵塞下水管道,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工作人员对照建设图纸,认真研究,决定从下水管道中间区域进行开挖并加装井盖,从管道两端实行人工作业。一点一点的抠,一桶一桶的提,清掏出的垃圾颜色发黑并伴有恶臭味。清掏人员介绍,堵塞的排水管网中主要为石块、淤泥和饮料瓶等垃圾,又脏又臭,而且管道内空间狭小,给管道疏通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3月17日,经过4天的管道疏通清理,堵塞管道终于被清理干净。居民对此十分满意,尤其是在路面加装井盖,管道下面的自来水管特别多,更加方便居民查看水表和维修水管。很多居民也纷纷表示,以后不再乱扔垃圾,要提高素质,争做文明市民。

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爱护公共设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向下水道直排粪污,不随意向下水道倾倒垃圾,以防下水道堵塞,给他人和自己添堵,也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广润社区居民区堵塞管道境况及清掏施工现场)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