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胡维琼 吴浩 通讯员唐雪芹)“今年正月初十就动工,现在已完成了箱涵改造,道路工程建设也接近尾声,计划5月底汛期前全面完工。”3月18日,县北环路道路改造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北环路道路改造工程位于建始县城老城区北环路,西起黄堰塘与北环路的交汇处,东至烟墩大道,总长518米,路面设计宽度18米,其中车行道10米,人行道8米,总投资1068万元,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场平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箱涵工程及给排水工程,工程于去年9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8个月。

为拓展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近年来,建始县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公正公开,让利于民”的原则,将老城区分为九大棚户区进行改造。随着气温回升,业州污水处理厂、徐家沟河道治理、广润河滨河区改造等一大批项目都进入如火如荼的施工阶段。

在银北高速建恩段一标段K62+150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

“中铁十二局主要负责K61+600至K64+800这一段,全长3.2公里,主要包括15万方挖方,40万方填方,在整段线路中有2座线交梁,11座涵洞,目前主要工程量都已完成,预计今年6月可以完工。”宋昊是建恩高速中铁十二局项目部副经理,这些天,他一直忙碌在工地上。

建恩高速起点位于建始县长梁镇陇里社区,在恩施市罗针田附近与恩来高速公路罗针田枢纽互通对接。路线总长74.5公里,总投资79.7亿元。工程于2015年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全线通车。

今年以来,我县着力破解要素瓶颈,优化建设用地,强化政银企对接,积极为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支撑。仅今年,我县就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14个,概算总投资将达246亿元,其中州级重点项目15个,概算总投资74亿元,各项工程建设正顺利推进。(编辑黎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