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岩洞寻水源 引来清泉解民忧

建始网讯(通讯员唐旻 周宏松)3月18日,建始县长梁镇石盆水村6组70多岁的李先树老人,听说他们家吃水难题要解决了,高兴不已。

缺水一直是石盆水村民的头疼的问题。平日里,饮用水多是靠吃“天河水”。一到枯水时节,村民纷纷下到20多米的天坑里取水。

去年下半年以来,以朱清晶为首的县烟叶分公司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干部,一直为寻找水源而艰辛努力着。他们四处寻找水源,最后,他们钻进200多米深的岩洞里,侧着身子爬进爬出,终于找了合适的水源。

新春伊始,他们组织施登宝、朱明清、陈家富、王宗清等村民进洞围筑水塘,拦水出洞。每次只能从洞外带进几公斤混凝土,经过无数次来回的艰辛努力,终于把汩汩细流引出山洞,导入了蓄水池。

据村支部书记李源海介绍,等全村自来水管道铺陈结束后,全村1、2、3、4、6、7等村民小组的180多户、近600人饮水难题,将得到解决。

目前,已安装主管道500多米。(编辑黎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