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搭建调节平台圆满化解一起工地交通事故

建始网讯(通讯员王玮 廖兆锋)“调解圆满成功,大家握手言和。”8月14日凌晨1时许,景阳司法所所长对一起调解案件的三方当事人这样说到,调解了三天两夜的案件,终于获得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8月11日,家住景阳镇镇孙家坪村10组的何某某,驾驶的一辆小型农用货车,在该镇后槽村四组道路抢险工程施工区域范围内倒车,不慎与进入施工现场的村民罗某某发生碰撞,并致其死亡。景阳镇委镇政府接报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到场安抚家属情绪,交警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事故现场调查,并将死者遗体及时运往建始县殡仪馆进行死因鉴定。

为迅速妥善处置好这一突发事故,避免死者家属因赔偿问题,将遗体运回聚众闹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镇委镇政府领导迅速启动了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迅速安排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布置好调解现场,及时为纠纷当事人搭建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调解平台。镇调委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作用,镇委分管领导、司法所长、派出所长亲自到场,按照法律法规对工程施工单位、肇事司机和死者家属积极协调沟通赔偿数额和履行赔偿金的方式、期限。由于死者家属对罗某某致死的事故定性有异议,要求工程中标施工单位与肇事司机一起承担连带责任。后经过调解专班工作,施工单位也愿意承担连带责任,但三方为赔偿金额持续争执不下,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经过调解员三天两夜的不懈努力、耐心调解,终于在8月14日凌晨1时许,促成三方达成了由工程施工单位、肇事司机何某一次性赔偿死者监护人49.8万元的《人民调解协议书》,三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死者家属连夜将遗体从建始殡仪馆托运至死者家中进行妥善安葬,一起法律关系较为复杂的亡人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实习编辑蒋含 校对孙小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