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对新一届县纪委委员集体谈话

12月18日下午,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对27名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纪委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蔡倞主持会议。

向红林首先对新当选的县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上一届纪委的各项工作。她说:县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纪委委员进行集体谈话,是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

向红林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卫士,能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直接关乎着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举措能不能在建始落地落实,直接关乎着我县全面从严党能不能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向红林要求,新一届纪委要继续坚持上届纪委的好做法,传承上届纪委的好经验,发扬上届纪委的好作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达到以下五点要求:

要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定力,时时刻刻对党高度地信赖、绝对地忠诚,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坚决听党指挥,专心为党执纪,全力做好党的忠诚卫士。

要服务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大战役”的战略重点,始终坚持“力度统一论”,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的利剑就指向哪里,始终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合拍,着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打赢“四大战役”、建设“四个建始”、同步实现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要担当主责。必须要有奉献精神,多付出一点,多牺牲一点,做到乐于担当;要有铁骨铮铮的气概、铁面无私的精神,对歪风邪气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对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出手、敢于“亮剑”,做到敢于担当。

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特别是要正确处理好严与爱,治病树拔烂树与护森林,减存量与遏增量,公与私,慢作为、乱作为与不作为的关系等“五个关系”。

要严以自律。纪检干部要更加注重修身正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切实做到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秉公先奉公,敢于叫响对我监督、向我看齐,为全县广大党员、各级干部树好标杆、作好示范。

最后,建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蔡倞就如何落实本次集体谈话精神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委员意识、增强模范意识,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负重托、勇于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来源:县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