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开展健康教育系列培训活动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冯平 通讯员庞世玉 杨春黎)近日,长梁镇初级中学电教室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全镇120余名教师正在这里参加一堂关于校园健康与安全的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会拉开了我县教育系统2019年度健康教育轮回培训的序幕。

为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促进学生自觉地采纳和保持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减少或消除影响学生健康的危险因素,建始县教育局和县卫生健康局特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县教育系统健康教育知识轮回培训,计划通过乡镇轮回的方式,让我县在职全体老师能接受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我县全体教师的健康和保健意识,促进教师身心健康。

据了解,为提高本次轮回培训效果,建始县教育局还特别聘请杭州市滨江区援派恩施州建始县的专技人才、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全科副主任医师蒋全龙作为专家老师进行主讲。在健康知识培训过程中,医师蒋全龙围绕“怎样预防近视”到“校园安全防范”、“传染病的预防”到“七步洗手法”、“中国教师的健康现状”到“教师的不良生活方式”、“教师的正确生活方式”到“教师的生理、心理健康”等主题,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本的营养知识,合理的饮食结构、有趣实用的规范洗手方法、日常生活常识及高血压、高血脂的饮食控制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

连日来,茅田乡、龙坪镇、高坪镇、三里乡、红岩寺镇教育系统的老师们也都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也有助于为全县教育发展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医师蒋全龙还将走进花坪镇、景阳镇、官店镇、业州镇和县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民族高中、职业技术学校等县直学校,为更多的老师带去健康知识,带去急救技能,带去冬日里的一缕温暖。

人物简介:蒋全龙,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担任院长助理。2018年8月作为杭州滨江选派的专技人才到恩施建始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挂职帮扶,目前在建始县高坪镇中心卫生院挂职副院长。曾获2015年杭州市健康教育优秀讲师,2016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杭州市健康知识传播达人等荣誉。(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