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退休干部王正东入选“恩施楷模”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张贵锋)近日,原建始县老促会会长王正东入选2019年第三期“恩施楷模”。

“恩施楷模”评选是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共同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集推荐评选、表彰宣传、道德实践为一体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荐、打榜、表彰,在全州选树一批具有崇高道德品质和高尚价值追求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示我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引领全社会认知认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荐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和行动热潮,为恩施州深入推进“三州战略”,建设全国先进自治州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正东自1997年担任建始县老促会会长以来,发挥县老促会在减贫中的作用,开展减贫工作。他用募集到的老区扶贫基金帮助村民修路18处14公里、修建水池15个、维修水利设施2处、改造学校3所、维修改造乡镇医院2所,参与消茅5户,扶贫济困每年都在5人以上。

2005年,他组织发展甜柿,获得了世界银行11万元的无偿捐赠。全县累计发展甜柿7800亩、高接换头5.5万株,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发展甜柿500多亩,其甜柿产品在第五届全国柿生产和科技进展研讨会上获优秀奖,帮助群众获得收入逾1000万元。

他尽己所能智力扶贫,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30余人,受助学生都已成为老区减贫的中坚力量。

他先后被评为建始好人、恩施州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被授予国家思源功勋奖章,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老区工作者,获得全国“革命老区减贫贡献奖”。(编辑 孙小茜)

相关链接:http://www.enshi.cn/esxww/zt/2017/eskm/index.shtml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