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在建始开展亲子教育公益活动 携飞鹤捐书近万册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融媒体记者吴浩 通讯员姜黎 龙晓清)11月1日下午,“阅成长·悦成长”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建始县茨泉五楼会议室举行,现场同步展开了线下育儿讲座与图书捐赠等环节。


此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县妇联、县教育局、县直幼儿园等承办,活动得到了黑龙江飞鹤乳业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中国儿童基金会和飞鹤共同捐赠了9000本适合0-3岁儿童的图书,现场近50个0-3岁儿童家庭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父母开启良好的亲子教育,陪其阅读、交流,为孩子提供丰富的语言环境,同时也呼吁家长们放下手机,多多陪孩子阅读,让孩子在阅读中愉快成长。


活动现场,育儿专家王慧以《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的秘密》为演讲主题,为家长们讲述了“身教胜于言传”以及父母的学习态度决定孩子的未来人生等科学育儿理论与方式,解答了如何高质量的陪伴孩子们的问题,并提出父母的陪伴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健康的心理基础。现场还进行了热闹的亲子互动活动,父母和孩子共同表演话剧,进行互动游戏,为亲子互动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也为在场所有父母传达着温馨的亲子关系氛围。

“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对儿童教育的重视,在这个公益讲座当中,我们还认识到,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确实要在方方面面都做到位,要做到言传身教。只有这样,家庭才能在和谐当中把子女的教育做到完美。”儿童家长杨春华深有感触地向记者介绍。(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