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信访积怨 业州镇信访举报同比下降40%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王千仪)“确实是我们没有弄清楚情况,村干部不存在套取惠农资金行为。特别感谢纪委同志专程来讲清楚,我们对这个结果没有异议……”近日,建始县业州镇纪委干部来到当阳坝村二组,面对面向举报人谭某反馈信访调查结果,并得到满意答复。

今年来,业州镇纪委持续强化信访举报反馈回访力度,积极探索建立信访反馈机制,认真落实“前中后”三项反馈。接到信访举报件后,及时与信访人见面反馈,核实举报真实性、倾听其他诉求、获取细节信息。在调查中,告知其阶段性调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解决其合理诉求。调查结束后,当面向信访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并定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信访人思想动态,做好政策解释疏导工作,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

同时,该镇纪委认真开展信访举报“两走四见”活动,“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件当家书,把信访事项当家事”,主动到群众家门口化解信访积怨,解决合理诉求,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受理信访举报件17件,同比下降40%。(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