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重温誓词 剖析党性 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建始网讯(记者张贵锋 通讯员马美玲)“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有时存在不敢为、有难为的情绪,有说得重、处得轻的现象。”“以后要加强政治学习,用好纪律这把尺子,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  近日,在县纪委机关党总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40余名党员围绕“开展党性分析、查找‘四不为’问题、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主题剖析党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蔡倞参加会议。

会上,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必须”,每名党员围绕“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不善为”的“四不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工作的打算,并就换届纪律表明自己的态度。

在党性分析过程中,蔡倞同志以一名普遍党员的身份查找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蔡倞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镜,通过开展党性分析触及灵魂,对照“真、纯、净、先、严”认真检讨,立行立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习的模范、守纪的模范和执行的模范,成为全县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示范引领者。

蔡倞强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突出三化,一是科学化,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二是制度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每次的学习教育,把党内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抓实;三是规范化,在组织设置、队伍管理、活动管理等方面要有序开展,抓好痕迹管理,使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还邀请了县直机关工委领导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学习指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