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文化馆送文化进乡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斯媛媛 吴休祥)金秋十月,秋意渐浓。高山之巅的建始官店镇横梁子阵阵寒意被沸腾的人群与歌舞的海洋暖化。日前,海拔1700多米的官店横梁子村委会场坝上,洋溢着一阵阵欢乐的气氛,“我唱山歌感党恩呃……”朴实憨厚的土家汉子,因病因学建档立卡的该村贫困户,一首饱含深情的五句子山歌从心底穿透而出,回荡在山谷。


“破房换新房,学生有学上,医疗救助有保障,水电路网都通畅,不愁吃,不愁穿,感谢共产党!”    感恩是美德,党恩比海深。这不仅是所有贫困户的心声,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送文化进乡村,种文化在乡村——是建始县文化馆免费开放送文化下乡的系列剪影之一。


    10月中旬,建始县文化馆接到横梁子村支两委、尖刀班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话变化·感党恩”群众大会演出邀请,当时离演出不到一个星期,要求文化馆短期内为该村辅导3个文艺节目参加演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横梁子村群众演员没有任何表演基础,建始县文化馆迅速派出辅导人员入村编排辅导节目,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台精心构思的节目终于出炉了,横梁子演出现场如火如荼。


    文化馆长兴艺术团演员的精彩演绎,横梁子大妈大嫂的淳朴舞蹈,使演出中穿插进行的“土豆培训”、表彰“脱贫先锋”“最美儿媳”“最美邻居”“最美庭院”系列活动异彩纷呈,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有奖问答,随着一件件礼品送出,掌声迭起,高潮不断。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村民依旧依依不舍。把文化种在乡村,浸润着一方水土,浸润着一方百姓的心田,润物细无声!让文化生长绽放在高山之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