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民宗局精准施策助脱贫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冉思聪 通讯员张鹤林) 三里乡绿荫村在县民宗局扶贫工作队的精心帮扶下,村里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各方面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全村群众对走出贫困信心满满。

村里的果园

村规民约

今年国庆节期间,三里乡绿荫村1组的王宝华夫妇从外地赶回家乡,同年迈的父母亲一起在安置小区忙着整理新家。王宝华说,“以前在外面打工总是担心父母住危房不安全,现在好了,国家政策好,路修好了,房子修漂亮了,更重要的是心里踏实了。”与王宝华一家相邻居住的还有王世贵等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在他们搬迁到新家居住之前,县民宗局扶贫工作队为他们修建了小区路、接通了自来水、改造了入户电网,使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我们到小区里来的28口人,说得上是非常满意、非常感谢你们的帮扶。”见到扶贫工作队,王世贵满口都是说的感谢话。

绿荫村支部书记杨均才告诉记者,县民宗局扶贫工作队从2015年以来,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村里22户危房户全部搬进了新房;通过改造和新修6个组的饮水工程,村民吃上了清洁的自来水;通过硬化组级公路和电网改造,在村级公路主干道沿线修建了花台,安装了路灯;通过修建文化广场和老年活动室,组建丝弦锣鼓队和舞蹈队,引导村民开展系列民族文化活动;通过实施健康扶贫和社会低保兜底救助,大病救助户、低保户、五保户等100多人全部享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通过实施教育扶贫,绿荫村在全县率先设立了教育基金,并从今年起对考上大学的学生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等不同程度的奖励;通过实施产业扶贫,300多亩金果梨即将成为村民脱离贫困状况的又一个增收渠道;通过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村里一大批脱贫先锋、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环保卫士成为了脱贫致富路上的先锋力量。

现如今,行走在宽阔的大道上,徜徉在沁人的广场上,绿荫村群众从心底透露出来的脱贫激情洋溢在笑脸上。“以后在外打工,再不担心父母在家住危房不安全了。”整理好了新家,王宝华夫妇在国庆节后安心的踏上了打工挣钱的征程。脱贫先锋刘勋才说:“有县民宗局扶贫工作队的精心帮扶、有这些先锋力量的真心带动,我们全村群众对走出贫困信心满满。”(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