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授深情推荐天赐美味 硒都关口葡萄香飘深圳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黄建)9月2日,在深圳光明新区侨新花园,一车来自建始花坪的关口葡萄被大家被卸下来,等待已久的深圳人从附近赶过来,自提一周前下定的关口葡萄。在火爆的现场,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他们说,没想到在深圳,还可以吃到来自世界硒都的美味。


关口葡萄(田大林摄)

  8月下旬,小时候的同桌对向前说,家里的葡萄快成熟了,今年收成好,他心里既有喜悦,也有隐隐的担忧,怕大上市时不好销售。

同桌说,家里的葡萄原生态,不打除草剂,一直都用农家肥,大家喜欢吃。前些年附近企业、单位采购多,不愁销路,这两年没有了批量采购,成熟了,眼睁睁看着晶莹剔透的葡萄卖不出去,大部分烂在葡萄园,一年的辛苦和汗水就会白费。

以前想吃家乡的葡萄,在深圳的各大超市看不到,向前想,为什么家里的葡萄在深圳找不到?记得前几年,姐姐委托长途车给他带来几件,收到货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葡萄的清香溢满四周,一串串,晶莹剔透,似绿色珍珠一般,几分钟吃掉了好几串。在深圳这个快节奏的都市,作为一个医学教授,向前深知,在深圳这个快节奏的大都市,大家对生活品质和健康饮食特别挑剔,他想找一个连接的途径。






关口葡萄香飘深圳


关口葡萄生长在世界硒都,绿色无污染,富含硒、钙、镁、钾等矿物质。向前想,这不正是现代都市人所追求的吗?他写下了《种葡萄的同桌女孩》、《关口葡萄味天赐,却在深闺人不知》等文章,发在一个连接沿海和恩施的公号《文艺清江》上,引起了深圳人的关注,他还利用自己多年积攒的人脉拉起一个葡萄群,当天下定几百箱。第一批葡萄分两次到深,尝到珍稀美味的客户强烈要求继续回购,第二批葡萄也在运输中,订单越来越多。

看到深圳人对关口葡萄的认可,能为同桌分忧,向前如释重负。他说,自己能用绵薄之力,让优质的关口葡萄走出大山,来到深圳,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大自然的馈赠,心里特别高兴。他乐意做一个美的使者,让更多的人认识恩施,走进恩施,吃到恩施的美食,看到世界硒都的天赐山水。

相关链接向前,男,土家族,湖北建始县花坪籍,现居深圳,医学硕士,医学教授,主任医师。发表医学论文30余篇,出版医学专著一部,喜欢文艺。

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