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维琼 侯康 通讯员唐晖)“大家一定要抢抓工期,抢抓时间,尽早将杆线迁移到位,不能影响火车站施工的进度。”7月20日,县重点项目办公室、科信局、交通局等单位牵头,带领广电、电信、移动、联通4家通信公司进一步落实措施,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氛围。


  高坪火车站是宜万铁路新增的一个站点,项目总投资2.18亿元,包括站内建设、站外建设和相关配套项目三个部分,已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

“我们的施工方案分为A线、B线及站前广场三部分,因为B线有一些管线需要迁改,所以目前我们只能对A线和站前广场进行施工。”现场负责人陈攀峰告诉记者,他们在施工的过程中,还有广播电视、移动通讯等光缆没有迁走,影响了工程进度。

“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项目指挥部后,指挥部迅速组织专班,现场督办,已经明确了整改方案。”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建始县成立了重点项目办公室,要求所有人员当好企业“保姆”,真正做到“有求必应”。

业州镇蛋鸡厂是杭州市滨江区对口帮扶建始的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于去年12月份选址,落户业州镇风吹坝村,今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建成2栋可容纳10万羽的鸡舍,还有一栋正在施工当中,饲料加工厂、有机肥转运厂也同步进入施工阶段。

“不管是县里的主要领导,还是部门的分管领导,对我们的服务都非常到位,凡是我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蛋鸡厂负责人赵而祝说。今年8月,他们的第一栋鸡舍就会投入使用,而这么快速的发展完全得益于建始优质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截止今年6月,建始县112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74个,其中2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85个新建项目开工43个,开工率66.1%。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州级重点项目开工13个,完成投资达到6.3亿元,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出加速跑的态势。(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