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职校开展教育扶贫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匡晓红 王溶 向梅珍)“幸福,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和一个可以依赖的朋友。”7月2日下午,县教育局教育扶贫办公室干部朱以恒同志在建始职校教育扶贫“立德·立志·立才”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中对学生这样说道。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扶贫工作,激发贫困家庭学生的内生动力,扶其智扶其志,建始职校组织召开扶智扶志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朱以恒同志作“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专题讲座,他鼓励同学们做有精神追求、有良好德行、有良好修养、有健全人格、有朋友信任的青年,引导大家面对现实调整心态,积极进取,以德傍身,强技专能,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给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乘着建始职校这支冲锋之舟,劈波斩浪,运用知识技能阻断贫穷的代际传递。典型的案例、寓意深刻的故事引人深思。

该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倾情讲述扶贫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直击人心,激发出学生们的斗志豪情。教师讲述的毕业于该校的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的励志故事深深感染了大家。在大讨论环节中,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浑浑噩噩过日子,要为家庭肩担责任,放下手机,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争取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让自己将来不是被迫谋生,而是拥有选择的本钱。

据悉,该校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本着“帮扶一位学生,改变一个人生”理念,开展老师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活动,严格落实扶贫政策,为学生做实事,组织针对家庭情况特殊的贫困学生家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