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扶贫村 义诊服务暖人心【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康炜 谢苗苗)7月1日,建始县官店镇柳木坦村热闹非凡,由人民医院支持建设的柳木坦村村卫生室正式开诊。县人民医院不仅为该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办公设备,并于开诊当日,由业务院长带队,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专家和内科专家分别为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随后,专家们对前来问诊的村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诊断和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药品。

此次活动共诊疗群众 3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3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二甲医院专业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自2017年以来,县人民医院作为柳木坦村的对口帮扶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结合行业特色,通过开展义诊义治、为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针对性送药、“一对一”结对帮带村医工作、实施医疗救助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开展健康扶贫,为整体脱贫攻坚助力。近年来,在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健康扶贫等方面累计帮扶资金达33万余元。

接下来,县人民医院还将继续为村民提供惠民服务,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