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扶贫路上的那抹亮色

建始网讯(通讯员雷骁 冉茂姝 胡媛)扶贫道路上从来没有轻松可言,有的只是党员干部们的责任与担当,在长梁的精准脱贫之路上,涌现出了这样一位优秀的党员干部。

她叫田华,2018年选举委员会上被村民推选为卸甲坝村新一任的村支部书记,在村里已经担任计生专干多年,即使这样,上任之初,她仍然花费了不少时间去熟悉村务以及和其他村干部在工作上相互磨合。

白天,她调查走访,询问村里贫困户的相关家庭状况;晚上,她会利用闲散时间整理查阅相关资料。经过一段时间,田书记已经主动挑起了村里精准扶贫的重担。

2018年,卸甲坝村和邻村一起修建了蒲双公路,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那段时间,田书记天天都在家、村委会和施工现场来回奔波,维持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她家中有一子一女,儿子目前在民高念高一,长时间寄宿在学校,但是女儿还在读幼儿园,为了工作,田书记不得不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年幼的女儿。

从此,不论是在卸甲坝的田间地头、村委会办公室,还是在镇政府的办公大厅,村民和工作人员经常能看见田书记带着女儿忙碌的身影。每当她忙于工作时,女儿就在一旁乖巧地看书、玩耍,工作忙完之后,她会亲昵的抱起女儿,每每看到这样温馨的画面,周围的村民和同事都会忍不住赞叹道:“田书记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女儿也教导的这么乖巧懂事。”

在进入村委会工作之前,田华和丈夫在村里一直经营着一家诊所,担任村里的计生专干之后,她时常也会为村民们看病治疗,之前村里为村民们组织体检,田书记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与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为村民们免费抽血,测血压,检查身体。

村里有一户村民因为家中发生火灾被严重烧伤,导致双腿高位截瘫,急需做手术进行治疗。村民的妻子常年患有精神疾病,家中还有一位年迈的老母亲和一个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家人濒临崩溃,田华了解到村民家的困难之后,立即发动身边的亲戚、同事和朋友,对这个困难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之后她还亲自赶往恩施将筹得的善款送到了村民的家人手中。

谈起自己的工作,平时寡言的田书记总是会说:“作为村干部,在老百姓有困难要及时想办法解决,这样才对得起父老乡亲们对我的信任。”

起得早,睡得晚几乎是大多数扶贫干部的生活写照。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仍然奋战在扶贫的第一线,忘记了周末甚至节假日。在扶贫道路上从来没有轻松可言,有的只是党员干部们的责任与担当。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