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丨红岩派出所现场演练 强支援学校消防工作

建始网讯(通讯员徐锐 余周) 警校携手,群众参与,共建消防安全长堤。3月18日,红岩派出所派消防员到红岩寺镇涂家坪点校组织消防现场演练活动,在校师生、学生家长与周边居民积极踊跃参加。

演练现场,消防员熟练的演示灭火器操作步骤,“拔、压、喷”的动作一气呵成。热心的家长、教师纷纷上前实际操作,“您的手不稳,要压实”,“您的喷射方向不对,要把干粉喷射到火焰根部”,“您的位置没有站对,要顺风站立”……他十分镇定耐心的指挥着疏散演练,“小朋友们,遇到危险不要惊慌,要听从指挥不乱跑”,“穿红衣服的小朋友不要东张西望,要沿着规定的安全路线撤离”。接下来的师生联合疏散演练两次就达到预期效果,点校校长柳雄与教师胡安褔立即指挥20名学生撤离现场,教师刘宏安第一时间通知消防员并立即联系周边群众,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该校与村支两委、派出所及周边群众建立了消防联防机制。此次演练就是进一步的磨合,预案生成立竿见影,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提高应急能力。

活动最后,大家齐聚一团交流巩固演练所获常识与经验,家长协会代表及周边群众代表做了发言。中心学校校长吴斌常指出,涂家坪点校教学楼是全镇唯一一所土木结构的房子,要重点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与周边的群众保持密切友好的协作关系,进一步巩固现场演练成果,落实联防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