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市场监管局扎紧“五毛”食品监管篱笆

建始网讯(通讯员龚微涵 程加刚)3月18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业州镇一食品经营店内,对“辣条”等“五毛食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查看食品包装及标识、查阅进销货记录、检查食品合格证明,并现场随机抽取3组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县市场监管部门紧急部署,对全县校园周边食品店、小食杂店、超市、食品批发部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全力扎紧“五毛”食品监管篱笆。

此次检查,以重点产品为突破点,重点摸排辖区内是否存在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问题产品,一经检查发现,将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全面下架封存;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进一步开展“辣条”等“五毛”食品经营的执法检查,并组织开展食品抽样检验。对检查发现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或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将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同时,将通报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以源头监管为着力点,对“辣条”等休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卫生条件、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名称和包装、产品检验等情况,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单位30余家,暂未发现销售曝光问题产品的情况。目前专项检查还在持续开展中,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市场存在问题“辣条”产品,或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辣条”等食品的行为,可拨打“12331”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编辑黎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