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在我县全面启动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李金华 康亚军)3月5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为确保“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在我县实现全覆盖,县慈善总会计划于今年3月15日之前完成对所有乡(镇)的业务培训。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是在湖北省民政厅、省扶贫办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号召,由湖北省慈善总会及各市、州、县慈善组织依据《慈善法》相关规定联合发起实施,旨在为广大基层村社和老百姓的公益需求提供众筹服务的慈善项目,对进一步落实社会扶贫机制、助力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项目建立村社互助基金,发掘本村社的实际需求,开展公益项目众筹。同时可以展示家乡风貌,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到村社共建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实行乡村振兴。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安排,县慈善总会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分别在红岩寺镇、景阳镇、高坪镇、业州镇、长梁镇召开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的培训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参加会议的有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和尖刀班第一书记,共计500多人。据统计,项目自2018年9月起,截至去年年底,全县共有38个村开展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共筹集项目资金125万元,项目转发次数达到16万次,捐赠人次达到7000次。

项目的启动和实施,更广泛地动员了我县社会各界对脱贫攻坚的参与。今年,建始县慈善总会通过项目培训会对各村社的项目发起人进行业务指导,积极推广部分村社的优秀经验做法,切实提升项目开展效果,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截止2019月3月5日,全县共有82个村社加入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