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一男青年“脚踏两只船” 村民齐点赞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彭清慧 余安敏 通讯员王万金)3月4日,建始县高坪镇赤沙地村名誉村主任受聘大会上,广州弥雅集团董事长谭远标接过赤沙地村支部书记黄光双授予他的“赤沙地名誉村主任”聘书,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自此,谭远标则“脚踏两只船”,一头任董事长,一头任村主任。

家住赤沙地十组的谭远标,生于1980年,22岁外出到广州打工。经过十多年打拼,创办了弥雅集团、广州红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城展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从业人数300多人。

“一匹梁子二面坡,七沟八槽两边梭”是赤沙地地貌的真实写照。该村是全镇基础设施很差的偏远山村。游子思乡不忘本,树高千丈不忘根!谭远标说,离家的时间越久,思乡的情结就越浓,家乡,始终是他最大的牵挂……

今年春节期间,村支部书记黄光双登门拜访,诚挚邀请谭远标担任本村名誉村主任,谭远标欣然应允,与该村同时在外创业的青年孟安庆一起探讨后,认为制约本村发展的主要瓶颈是公路,于是商议联合投资兴建7组到10组、10组到11组的公路。在受聘会上,谭远标将20000元资金捐献给村民修路。

近几年,该村村支两委打造成了获得国际欧盟认证的千亩有机茶基地,茶叶品质好、品牌亮却销路不畅,症结在哪里?谭远标与孟安庆逐家逐户走访,通过细致了解得出结论:茶叶需要在农产品的精细加工方面做文章,需要对产品做包装,更需要读懂市场。“这些事情,是我这个名誉村主任要及时完成的第一道作业!”谭远标说。

得知谭远标捐资修路的消息后,修路领头人周先妹说,谭远标经常帮助乡邻,是个诚实守信的人!

“各位乡亲,谢谢大家信任我,聘我任名誉村主任,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乡亲们脱贫致富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城镇联乡村、创富无止境!……”台下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编辑黎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