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资源局稳步推进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图】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张坤林 通讯员张长骁)2月23日,在官店镇干溪坪村六组一处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现场,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顶着寒风,正在利用外业数据采集系统,精心开展耕地面积、质量信息采集。

为扎实推进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自去年以来,建始县国土资源局逐个地块查找新增耕地来源,通过现场踏勘、测量、编制可研报告,组织相关部门论证,先后立项实施了业州镇、长梁镇等8个乡镇13个地方投资土地整治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州级验收阶段。为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县国土资源局及时召开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专班到各项目区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据县国土资源局分管此项工作的副局长朱志明介绍,项目实施后,新增耕地指标不仅可有效破解全县建设用地难题,结余指标纳入省交易平台交易后,实现的土地收益还可为城市建设和精准扶贫等工作提供有力地资金支持。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