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深入帮扶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图】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王周)为贯彻落实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1号令文件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月11日,县民政局局长向华锋率队赴业州镇石梯子村,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过程中,向华锋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今年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诉求和打算,鼓励他们提振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达到共同脱贫致富的目的,同时还对驻村“第一书记”、尖刀班成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里贫困人口、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等情况,共同谋划今年精准扶贫工作。

向华锋说:“精准扶贫始终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县民政局上下合力攻坚的重点。今年,要严格按照“固底板、补短板、强主板”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州、县一号令“六个清零”“六个全覆盖”的工作思路,理清思路,谋划工作重点,找差距,补短板,认真谋划2019年扶贫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八个到村到户”的要求,狠抓落实,注重扶贫实效;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把握群众所盼所忧、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身上。”同时强调,要大力发展苹果桃、猕猴桃等集体经济项目,激发活力,壮大集体经济,提高产业扶贫覆盖面,让群众收效益、得实惠,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加大乡风文明宣传力度,注重引领,积极建设以“礼、义、廉、耻、孝”为主题的“文化墙”,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文明新风尚,营造新氛围,助推乡风文明,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