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田乡三岔沟猕猴桃种植基地初显规模【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蒋含 樊远卿)在茅田乡三岔沟村,活跃着一支猕猴桃种植技术服务队伍。这支队伍由茅田乡硒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他们送技术送服务,使猕猴桃种植户吃下“定心丸”。

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它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体内有害代谢物。此外,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还可降低血脂和血压,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胃病、糖尿病、肝炎、消化道疾病、尿道结石等多种常见病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据了解,茅田乡硒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7月,位于茅田乡三岔沟村一组,基地面积50亩,入社户数17户,合作社主要为社员提供猕猴桃种植、初加工、购销服务、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服务及所需的生产资料。近几年来,该合作社为三岔沟村积极探索猕猴桃产业发展路子,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茅田乡三岔沟猕猴桃种植基地不施加任何化肥,是典型的有机、绿色、无公害食品。今年是三岔沟猕猴桃种植基地结果第一年,初步估计产量达一万二千斤以上,目前正在销售中。

(实习编辑 胡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