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丢失5000元现金 建始警方借助信息化手段迅速找回

建始网讯(通讯员余法吉)老人赶集一时大意将五千元现金丢失,建始县公安局天生派出所民警通过一个小时的摸排走访,借助平安监控系统,将长梁镇火龙村老人谢某丢失的五千元现金找回。

10月18日9时许,现年82岁的老人谢某,在建始县农商行天生支行取出5000元现金后准备到县城医院为因病住院数日的老伴送交医药费。老人在取钱后随即去银行附近的一家百货店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但老人在购物离开后却发现自己装有刚刚取回的五千元现金的钱包丢失了。看到老伴的医药费丢失,老人心急如焚,当即报警求助。

天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对事发经过回忆不清楚。针对此情况,民警首先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稳定老人情绪,然后根据老人可能行走经过的路线,先后调取了天生农商行、老人购物百货店等地监控进行视频研判分析,最终在老人购物的百货店的监控中发现了老人丢失现金、钱包及被人捡走的全过程。但由于百货店监控视频不够清晰,只能看见捡钱包的是一位年龄不大的男孩,男孩在捡钱后随即驾驶一辆电动摩托车离开百货店,经过对百货店老板询问调查,百货店老板也无法确认监控中捡拾老人钱包的男孩的身份。看到模糊的视频画面,老人刚刚燃起的希望瞬间破灭。民警沿着捡拾钱包男孩驾车离开的方向沿途进行调查走访,最终在辖区茶豆坦村一家小卖部内通过监控视频确定了捡拾钱包的男孩的身份,并通过百货定老板得知了男孩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即赶往捡拾老人钱包的男孩家中,通过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该男孩将捡拾的五千元现金如数交到民警手中,并对自己捡到他人财物后不主动寻找失主的行为向民警表示道歉。民警将找回的五千元现金悉数送还到老人手中,并叮嘱老人以后一定要认真看管好自己的财务。

财物失而复得,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场拿出几百元现金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儿子刚刚从外地寄回家给我老伴治病的钱,多亏你们帮我找回”。老人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办事态度表示由衷的称赞和感谢。(编辑樊淑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