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坪“四定二不准”建起“廉政食堂”

建始网讯(通讯员 李碧莲)“接待公务用餐一律进食堂,干部职工进餐进食堂。”时下,建始县花坪镇机关的“廉政食堂”深受好评。据了解,该镇的“廉政食堂”由乡镇政府自主经营管理, 为了让“廉政食堂”名副其实,花坪镇政府对“廉政食堂”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实行公务接待“四定二不准”制度即为其中之一。                                               

“四定”:一是定餐点,即公务接待原则上在“廉政食堂”进行;二是定标准,即公务接待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简餐食堂”用餐标准;三是定陪员,即公务接待实行定员对口陪餐的原则,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不准搞层层陪同。四是定核算,即公务接待执行日清月结,接待清单统计到人,逾期不予入账报销。“二不准”要求早中餐不准饮酒,晚餐不准上高档酒。 

机关廉政食堂的建设管理,真正体现了“廉政”之本义,花坪镇党委书记向帆、镇长李太彬强调,相关科室要严格执行食堂食品采购、就餐管理、卫生管理等相关制度,确保“廉政食堂”管理规范化;全镇机关干部职工要转变干部作风,厉行节约,狠刹吃喝超标风,以身作则,塑造公职人员清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实习编辑  刘夏钰)

 

(作者:建媒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