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红林三里调研时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务实担当

建始网讯(记者张贵锋)1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红林、副县长李世祥带领发改局、扶贫办和民政局的负责人到三里乡就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易地扶贫搬迁和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乡镇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精通各项政策,要率先垂范和务实担当,抓好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向红林一行先后到三里乡窑场村的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了解工程的进度、工程质量和配套设施建设。她要求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必须保证工程的质量,确保年前搬迁户的全部入住,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春节。

到香树湾村的甜柿基地,了解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去河水坪听取羊肚菌种植大户介绍企业发展规模及市场前景,最后到到三里乡福利院,关心福利院孤寡老人的生活和取暖问题,听取民政部门对福利院重建筹备工作的介绍。她希望当地政府围绕贫困村脱贫“九有”标准,抓住主导产业的发展,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加快福利院重建的工作步伐,让院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向红林一行听取了三里乡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易地扶贫搬迁和安全工作的汇报。今年,三里乡严格对照考评目标责任,确保香树湾、绿荫和洋湖沟三个重点贫困村顺利脱贫出列,全乡844户2730人顺利脱贫摘帽,全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10户1140人易地扶贫搬迁,通过改善民生,维持社会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向红林肯定三里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对未来五年蓝图谋划早、责任目标明确。她要求三里乡的领导班子,要抓学习,精通各项政策,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只有熟悉掌握各类政策,才能更好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要抓作风,领导率先垂范,要率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法“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干部纪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全乡人民发家致富;要抓落实,务实担当,三里乡的规划目标、精准扶贫和各种项目建设,只有落实到位,才能体现出领导担当有为;要抓安全,保百姓平安,春节临近,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对客运车辆和接送孩子的车辆严查严管,绝不许出现超载行动,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编辑田和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