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纪委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上午,建始县纪委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州、县党校专家进行专题讲座,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蔡倞主持会议。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特别邀请州委党校教授周宗平和县委党校老师刘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周宗平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修改《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特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新亮点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实例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刘平做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党性修养》,围绕“君子不器 常怀弘毅之心”、“泰尔不骄 常怀爱人之心”“知行知止 常怀敬畏之心”“淡泊名利 常怀恬静之心”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提高党性修养有机结合,时刻自我警醒,慎独慎微慎初,使党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蔡倞主持会议

州委党校教授周宗平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委党校老师刘萍讲《弘扬传文化,提升党修养》

蔡倞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政治挂帅。纪委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应该坚守信仰,坚守原则,坚守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做到“三个坚决”(即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中央决策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要坚持遵崇党章。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保持定力,依规治党,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净化建始县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三是坚持履职尽责。纪委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主责主职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的领导和权威,确保党组织和决策和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蔡倞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县纪委机关要进一步严格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组织生活这个大熔炉中锤炼党性净化党性,争做讲道德、有品性的优秀党员,做好三个模范,即学习的模范、执行的模范和守纪的模范,带动全县干部作风的转变。此外,县纪委还将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组织巡查,对一些和当前中央精神违背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填写党员“双指数”互评自评表

会上,县纪委机关三名党员代表还分别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党员双指数管理进行了自评互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