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红林:上下一心,一鼓作气,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 胡维琼 通讯员 黄正琛)10月31日,建始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十月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向红林要求,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要上下一心,一鼓作气,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县委书记向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蔡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以忠及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村设立分会场。

向红林说,今年10月17日至25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320人,对全县405个村11400户进行了预验收复核工作,针对“吃饭穿衣、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漏评、错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逐条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向红林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已开展6年多时间,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目前到了交账的时间节点,任何一个村,任何一个组出现纰漏,都会导致全县不能如期脱贫摘帽。接下来的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要切实做到交好账、负好责、有底气,不要急躁、抱怨,更不能心存侥幸。

向红林要求,要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用放大镜找问题,按照标准解决问题,做好精准佐证;要统筹抓好惠民政策落实、平安稳定、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认可度。要严实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调度一切资源向精准扶贫倾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按时达标。

县委副书记蔡倞就吃饭穿衣、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漏评、错退、档案资料、群众认可度、基层党组织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蔡倞说,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将于11月2日至8日到我县开展初评工作;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将选派第三方机构于12月10日至12月31日到我县开展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省级评估检查主要内容是综合贫困发生率,参考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三项指标,采取抽样调查、重点调查、村组调查进行评估。

蔡倞还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三率一度”的计算方法进行了举例说明。

【编后语】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在这样的关键节点,考验我们广大干部斗志和毅力的时间到了,我们要拿出披荆斩棘、越战越勇、一战到底的勇气,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县委书记向红林通过讲述寒号鸟得过且过、不肯盖窝,结果在半夜冻死的故事,警醒我们要抓住仅剩的时间脚踏实地、继续奋斗,不要懈怠懒惰、敷衍了事、得过且过。

脱贫摘帽,我们只争朝夕!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立足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找寻根源、补齐短板,下大力气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