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召开2019年统战(宗教)工作推进会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未 通讯员廖珂 何金碧)10月12日,建始县2019年度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永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分别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胡永康围绕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着力解决统战工作谁来抓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抓、亲自抓,肩负起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力抓,乡镇统战委员直接抓,村(社区)书记协助抓,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加强政治引领,突出重点,着力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精准扶贫话变化、自强不息感党恩”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建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乡镇党委、县直相关单位要多措并举,解决统战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树牢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阵地建设,夯实能力建设,扎实开展东西部协作,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等工作;扎实开展群团改革,加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基层商会等新阵地建设,大力实施“乡贤回乡”工程,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激发市场活力;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让统战工作变得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乡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