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生活】何华平,乡村旅游的拓荒者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薛荣 黄娟 通讯员何金萍)近年来,花坪镇利用独有的气候条件、地理位置,将高山避暑与旅游业相结合,成为建始县最具代表性的避暑胜地之一。何华平是土生土长的花坪人,也是花坪最早开办农家乐的人之一,现如今,他不仅自己的生意做得红火,同时还带动邻里乡亲实现了共同富裕。


  2000年,退伍回到地方后的何华平开始了创业之路。2009年,随着清江旅游公司进驻花坪,有过多年从商经验的何华平敏锐地嗅到了旅游发展的契机。他率先在小西湖村办起了农家乐,最初仅靠3张桌子起步,当时光顾他生意最多的也基本都是同村、同镇上的人。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花坪镇逐渐被外地人所知晓,前来旅游避暑的人越来越多,何华平开始扩大经营规模。去年六月份,他新建的以餐饮和住宿为主的望湖楼正式开门迎客。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无职党员,何华平时刻不忘当初在部队所受的教育和党对他的培养。他率先垂范,通过“一拖三”的方式,直接帮带三户贫困户脱贫;通过传授休闲避暑农家乐经营经验及做法,直接帮带两户贫困户发展农家乐脱贫;通过购买贫困户蔬菜、提供就业机会,带动一户贫困户脱贫。

除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外,何华平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扶贫公益活动。在小西湖村组织的对贫困学生的教育鼓励活动中,他通过讲授创业经历、发放奖品,教育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葡萄采摘节,他积极参与,并于采摘节当天认购贫困户葡萄,总价7000余元。

何华平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休闲避暑的接待大户。在他的影响下,间接带动了小西湖村190户,方圆三公里周边村300户群众发展了休闲避暑农家乐。现在,不仅仅是小西湖村,甚至周边村及整个花坪镇都吃上了“旅游饭”。(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