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滨江—建始)蛋鸡养殖场正式揭牌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未 通讯员粟美玲)10月11日上午,杭州滨江区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考察组、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总裁冯剑鲁一行出席我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蛋鸡养殖场揭牌、鸡蛋首发仪式,一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有恩施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槐庆,建始县委副书记蔡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永康,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栾,县政协副主席李丽。



冯剑鲁一行还参观了新建成的蛋鸡场建设及运营情况。蛋鸡养殖场总投资2200万元,其中杭州市滨江区帮扶资金1757.5万元,自筹资金442.5万元。目前,已建成蛋鸡养殖鸡舍3栋,共3350平方米;蛋品库1栋、饲料加工车间及仓库1栋、有机肥加工车间1栋,办公住宿综合楼1栋,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3栋鸡舍均配备有全自动化养鸡配套设施设备,可养殖蛋鸡14.04万羽,年产鸡蛋2000万枚。去年以来,经过滨江区委和建始县委的牵线搭桥,明康汇与建始县开展深度合作,在建始建立大型现代化蛋鸡养殖基地,养殖规模可达15万羽,惠及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4378人。借助明康汇成熟的销售网络,每天可为建始稳定包销8至10万枚土鸡蛋。带动老百姓脱贫增收和促进我县产业提档升级。通过租赁使用、务工就业、爱心公益、产业拓展四个方面,在蛋鸡养殖场合作基础上,有效利用明康汇农业集团公司平台经营销售县内其他农特产品,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记者从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还计划分阶段将建始打造成为明康汇土鸡蛋主供基地,项目分三期。预计蛋鸡养殖总规模达百万羽,同时设立明康汇建始分公司,以鸡蛋的供应链基础匹配建始当地其他优质农产品。 

在随后的蛋鸡养殖场专题会上,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槐庆表示,在滨江区的大力支持下,建始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扶贫协作成果丰硕。业州镇风吹坝蛋鸡养殖场的建成,拉开了两地深化合作新的序幕,要倍加珍惜滨江区对建始扶贫协作的高度重视、倾力支持和对口帮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发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州生态环境局建始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国网建始供电公司、业州镇、滨建公司、明康汇(建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