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渊平:抓好五个提升 切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蝶  通讯员马骏)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深入长梁镇漆树坪村、田家梁子村,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张渊平参加了漆树坪村党支部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鼓励党员和村民代表踊跃发言,为漆树坪村今后的发展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建言献策。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根子还在于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要开好代表会、群众会,讲透“四句话”:懂感恩,感党恩,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感恩各级帮扶单位,做到别人拉一把,自己蹬一脚,要感恩外来客人,以良好形象迎接八方来客。知奋斗,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致富只能依靠勤劳的双手。优环境,做好乡风文明建设,使漆树坪村成为“干净、诚信、和谐”的示范村。转作风,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树立良好形象,干部要吃得苦,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和肩上的责任,村民代表要发挥正能量,起到表率作用。

在田家梁子村,张渊平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和“尖刀班”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破解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张渊平强调,“软弱”要变“先进”,要抓好“五个提升”:一是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多开群众会,乡镇干部与村“两委”、尖刀班共同参与,与群众反复梳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让群众了解村里的变化和享受的政策福利。加强民主集中制,统筹村“两委”班子、尖刀班、驻村公务员力量,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加强学习,学习理论政策和工作方法,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群众工作中。二是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做到硬软件并重,既要加强设施配备,也要加强服务人员素质培训。三是提升各项政策落实质效,全面梳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类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因学致贫户、危房户、退役军人户三类对象的政策享受情况要重点关注,做到群众认可,满意度高。四是提升各类问题整改效果,深入分析当前精准扶贫、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方案,逐一整改销号。五是提升市场主体培育能力,支持投资主体到村兴业,为产业发展服务,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漆树坪村、田家梁子村“两委”班子和尖刀班成员纷纷表态,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坚决拿掉“软弱涣散”的标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