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植树忙 精准扶贫助发展【图

县司法局:

建始网讯(通讯员朱璇)3月12日,建始县司法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帮扶村高坪镇桑园坝社区开展植树节活动,种下了7000余株茶树苗,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种茶过程中,有的人打坑、有的人扶苗、有的人培土、有的人浇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司法局的干部职工在一亩田里种下了7000余株茶苗,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收获满满,为阳春三月的大地上增添了丝丝新绿。“今年桑园坝社区共计划发展220亩龙井43号茶叶,通过发展绿茶助力今年的脱贫工作。”县司法局驻高坪镇桑园坝社区的尖刀班班长这样说到。

随后,县司法局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乡村小道上拾捡地上的垃圾,用扫帚清扫农家场院,开展“脱贫攻坚,清洁家园”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乡风文明。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了解春耕情况,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提供法律保障,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县财政局:

建始网讯(通讯员卢家文  刘曙曙)3月12日,建始县财政局干部职工在三里乡洋湖沟村和农户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近年来,建始县财政局着力精准扶贫,积极引导三里乡洋湖沟、高坪镇八角、花坪镇茨竹沟和隔马坦四个帮扶村,因地制宜发展核桃、白果等经济林木,为农户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红岩寺镇:

(通讯员肖幔莉 徐锐 肖安堂)树木棵棵种,绿树点点荫,植树造林造福万代。3月12日,红岩寺镇中心学校校长吴斌常组建专班到桃源社区、镇内六所公办学校参加植树活动。

在桃源驻村尖刀班、甜猕果品公司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红岩寺镇教育系统植树督查专班先后来到桃源村1组、落水小学、民族小学、红岩中学、崔家坡教学点、涂家坪教学点、中心幼儿园进行植树活动。桃源驻村尖刀班为桃源社区1组村民万良兵免费提供猕猴桃树苗50株,红岩寺镇甜猕果品公司免费为各校提供直径约5公分的红豆沙6株,各校自筹资金购买树苗共百余株。

据了解,红岩寺镇中心学校是桃源社区的驻村联系单位,在中心学校书记吴斌常的统筹安排下,桃源驻村尖刀班针对贫困户万良兵积极谋划脱贫帮扶措施。计划帮其发展猕猴桃产业1亩,在2018年帮扶的基础上,补栽50株猕猴桃,相继跟上的是立桩、技援与管理。

目前,红岩寺镇学校绿化面积接近校园总面积的30%,校园生态环境改善初见成效。其中,近10%的树种都是由红岩寺镇甜猕果品公司免费提供。活动中,红岩寺镇甜猕果品公司负责人说道:“教育树人是百年大计,绿化紧跟学校规划发展的节奏”。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绿化建设工作。

接下来,红岩寺镇教育系统将加强家校沟通,利用QQ群、微信群及各媒体加大植树宣传活动力度,实现辖区内宣传效果达到全覆盖。

(特约记者陈平安 通讯员谭艳青 邓晓云)早春三月,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悄然走来。3月12日是植树节,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了培养孩子树立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红岩寺镇落水洞幼儿园组织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展了“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节活动。

活动中,教师、小朋友们带着水桶、铲子、铁锹等植树工具,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种植地点。孩子们在老师的协助下,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有的给小树量身高,有的用笔和本子把小树的身高记录下来,有的合力挖坑、培土、有的浇水……。小朋友们干劲十足,像一群忙碌的小鸟。他们还和小树相约:“我会经常来照顾你,我们一起成长……”一句句天真可爱的话语,表达了孩子们的爱与纯真。

植树结束后,老师们现场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意识,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有关树的知识。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幼儿知道3月12日是植树节,还了解了植树对美化环境的作用,同时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医医院:

(通讯员唐相川)春风和煦,阳光明媚。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建始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向远平、院长张健率领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帮扶村田家坪村开展植树活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履行公民植树义务。

植树现场,大家两两一组,锄草、挖坑、定苗、填土,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栽种,大家共栽植苹果树苗近200株。植树活动结束后,有帮扶任务的干部对贫困户进行一一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奉献爱心。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环保意识,还把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及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增强了大家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烟草公司:

(通讯员蒋含 文涛)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3月11日,建始县烟叶分公司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龙坪乡桃园垭村,开展了3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帮扶村种植茶树。

在规划的农田里,党员、村干部以及村民们不分彼此,干劲十足,有的掏沟铲土、有的扶苗压实,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一棵棵树苗,汗水伴随着欢笑声,构成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50多名党员干部共种下了茶树10余亩。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团队精神,又为助推产业扶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为确保该村如期脱贫,县烟叶分公司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将茶叶作为了该村两大种植产业之一,并规划了100余亩地进行茶叶种植,同时,积极联系当地党委政府,为村民提供茶树苗与技术指导,引导群众早日走上致富路。

高坪卫生院:

(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杨春黎)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3月12日上午,按照高坪镇政府统一工作安排,高坪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10余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高坪添绿增彩。

活动现场,大家植树热情高涨,按照镇政府划分的植树责任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他们二人一组,互相协作、挥掀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高坪镇中心卫生院共种下100余株树苗。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也是该院党支部党员3月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旨在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生态文明意识,对传承环保精神,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兴泉供水公司:

(通讯员肖幔莉 王磊)3月12日,建始县兴泉供水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和帮扶责任人来到帮扶村——茅田乡梦花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伙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三人自由搭配,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扶树填土,有的挥楸铲土,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即使鞋裤沾满泥土,但依旧乐此不疲。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最终100余株桂花树沿梦花岭村级公路“安家落户”,为扶贫村增添一抹绿色,也增强村民的绿化环保意识,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大伙儿都表示在植树过程中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